分享到:

“川渝通办”14项新业务上线“一站式”办理

“川渝通办”14项新业务上线“一站式”办理

2022年07月15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川渝通办”14项新业务上线“一站式”办理
    川渝通办窗口税务干部指导企业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 四川税务供图

  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5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获悉,川渝两地税务部门在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上线14项新业务,目前累计已有52项线上业务实现“川渝通办”,让川渝两地纳税人进一步“减负”。

  据了解,本次新扩围的“川渝通办”事项主要有信息报告、信息查询、发票使用、税收减免四大类,具体包括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税务注销即时办理、发票票种核定、代开发票作废、纳税信用状态信息查询、(自然人)出租不动产发票代开等14项常见业务。其中,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税务注销即时办理、代开发票作废等属于高频办理业务。

  “大力推进‘川渝通办’提档加速,持续拓展通办事项,提升川渝两地纳税人缴费人跨省(市)办税缴费的便捷度。”四川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负责人称,以“代开发票作废”功能为例,假如公司注册地与代开发票业务发生地分别在川渝两地,纳税人如要进行代开发票作废,只需登入本地电子税务局,在“川渝通办”专区中按功能提示进行操作,系统会自动跳转、后台自动传输带入相关信息,无需手动切换到异地电子税务局,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

  四川税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川渝两地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专区办理各类税费业务近3万笔,通过跨区域涉税费事项“套餐式”功能办理报验4000余笔,500余户纳税人办理了跨省(市)异地电子缴税。(完)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