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味”飘香四海 签下45亿元“大订单”

“宁味”飘香四海 签下45亿元“大订单”

2022年07月20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味”飘香四海签下45亿元“大订单”
    位于宁夏贺兰的稻田画。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7月20日电 (记者 李佩珊)在19日于宁夏银川市召开的宁夏品质中国行暨全国知名经销商走进宁夏活动上,宁夏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等“六特”产业与各地达成签约项目154个,签约金额45亿元人民币,包括4个战略框架协议和150项特色农产品贸易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以“这是宁夏的好东西,绿色高端、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宁夏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通过产地体验、主题推介、合作签约、直播带货等形式,推动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向国内外大市场。当天,宁夏农业农村厅、文旅厅分别就宁夏优势特色农产品和文化旅游产品作主题推介。

启动仪式现场。 李佩珊 摄
启动仪式现场。 李佩珊 摄

  此次活动是宁夏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而持续开展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之一。近年来,宁夏已在上海、南京、广州、长沙、福州等多地举办10余场宁夏品质中国行活动,连续6年举办全国知名蔬菜经销商走进宁夏活动,并举办了宁夏名优特色农产品促消费和“闽宁特产线上行”等特色活动。该系列活动也成了宁夏农业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与业界交流的平台之一。

  “我和宁夏是老朋友,每年都来很多次。正是因为有了宁夏滩羊肉的加持,才让我的餐厅‘名副其实’。”江苏南京人曹英俊开了一家名为南鱼北羊的连锁餐厅,在他的连锁餐厅里,销售宁夏葡萄酒、枸杞的文旅窗口与随时品尝到的新鲜宁夏滩羊肉是顾客的青睐。

主播现场带货。 李佩珊 摄
主播现场带货。 李佩珊 摄

  “政府搭台让企业有了更多展示的机会,也找到了更多商机。”曹英俊告诉记者,他此次已瞄准几家新企业,将与其共同在长三角地区推介更多宁夏名优特产。

嘉宾现场了解宁夏果蔬新品种。 李佩珊 摄
嘉宾现场了解宁夏果蔬新品种。 李佩珊 摄

  宁夏是中国的“枸杞之乡”“滩羊之乡”“甘草之乡”“马铃薯之乡”,多种农产品品质优良,在市场上有很高的声誉。宁夏党委副书记、宁夏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雍表示,本次活动把各方客商和广阔市场“请进来”,了解宁夏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强劲的产业发展势头,全方位展示宁夏优质农产品的品质品位、文化内涵、实力活力,通过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推广“宁夏的好东西”,让更多的“原字号”“老字号”“宁字号”农产品走出宁夏,为更多的特色农产品进入宁夏牵线搭桥、提供平台、实现共赢。

无水栽培系统。 李佩珊 摄
无水栽培系统。 李佩珊 摄

  “今后,我们将打造集研发、种植、加工、营销、文化、生态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全产业链,让那些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陈雍说。(完)

【编辑:彭婧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