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字号荣宝斋广州分店重开

分享到:

百年老字号荣宝斋广州分店重开

2022年08月07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8月7日电 (记者 许青青)百年老字号“荣宝斋”广州分店7日举行重张典礼暨“荣宝斋与艺术家”展览开幕仪式。记者了解到,荣宝斋在大湾区布局已达三个城市(广州、深圳、香港),将深耕岭南文化艺术市场,同时加大对国际艺术品市场动态的关注。

8月7日,百年老字号“荣宝斋”广州分店举行重张典礼暨“荣宝斋与艺术家”展览开幕仪式。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朱绍杰 摄
8月7日,百年老字号“荣宝斋”广州分店举行重张典礼暨“荣宝斋与艺术家”展览开幕仪式。 中新社发 朱绍杰 摄

  荣宝斋前身为“松竹斋”,始建于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1894年更名为荣宝斋。改革开放以来,荣宝斋逐渐发展成为画廊、拍卖、文房、非遗、出版、展览展示、美育教育、电商文创、数据资产孵化运营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文化企业,现隶属于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荣宝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东当日表示,荣宝斋广州分店于2021年初重组成为荣宝斋全资子公司,定位书画艺术品一级市场,是荣宝斋大湾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深圳拍卖业务定位为书画艺术品二级市场的重要参与者,香港分店则致力于成为背靠内地,辐射东南亚以及其他海外市场的重要传统文化传播基地。

  当日,荣宝斋广州分店还重磅推出《荣宝斋与艺术家》展览,展出了荣宝斋馆藏作品中岭南画派重要艺术家的代表性作品,历史性梳理了荣宝斋与岭南艺术家合作共生关系。(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