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加快建设知识产权首善之区

分享到:

北京将加快建设知识产权首善之区

2022年09月06日 09: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解丽)昨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打击侵权假冒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了解,本次论坛以“保护知识产权、共享放心消费”为主题,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作主旨演讲,中国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茅、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到会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向论坛致贺信。

  甘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一直高度重视保护知识产权,法治建设有序推进,重点整治扎实开展,司法保护大力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扩大,国际合作深入拓展,消费潜力不断释放,有效营造放心、安心、舒心、连心消费环境。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重要手段。中国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权假冒,不断提升消费促进能力水平,为保护人类文明成果、保障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张茅指出,消费已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要针对消费环境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发展短板,加紧制定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规则,强化行政监管执法和刑事司法,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积极推动企业合规、行业自律、媒体监督、社会共治,学习借鉴国外消费者权益保护有益经验,更加有效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崔述强表示,北京将建立健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制度,扎实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保持对侵权假冒行为高压态势。下一步,北京市将结合“两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任务,推动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质量强国首善之区、知识产权首善之区。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