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古风 游客如潮(经济观察) 多元业态组合激发长沙消费活力

分享到:

国潮古风 游客如潮(经济观察) 多元业态组合激发长沙消费活力

2022年09月13日 16:34 来源:长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国潮古风 游客如潮(经济观察)

  多元业态组合激发长沙消费活力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

  中秋假期,长沙各大商圈推出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中华文化中的千年秋思,邂逅一场穿越古今的沉浸之旅,多元业态组合激发城市消费活力。

  今年中秋假期前夕,长沙就登上多个中秋假期出游热门目的地榜单。长沙依旧以“网红城市”的独特魅力,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今年中秋节黄兴南路客流比去年中秋增长约15%。”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谭梓婕介绍。

  “现在是11日凌晨零点15分,五一广场灯火通明,到处是人,打车排到162号……”福州女孩荔荔发的一条朋友圈引来不少点赞。中秋节当晚,长沙五一商圈人潮涌动,车水马龙,一派祥和的节日氛围。茶颜悦色、果呀呀、墨茉点心局、费大厨辣椒炒肉、大斌家串串火锅……各种网红小吃、餐饮店前排起了长队。“中秋节基本每家门店生意都挺好,人流量比平时多了不少。”茶颜悦色品牌公关负责人刘巧芳介绍,除门店伙伴全员上岗外,服管的伙伴也都在门店帮忙。

  中秋是传统节日中仅次于春节的“团圆节”。玉楼东、天然台、吃饭皇帝大、冰火楼等不少餐馆包间和大厅预定供不应求。

  中秋团圆饭始于中午。曹先生带着75岁的妈妈及81岁的岳母一起来到老字号玉楼东北正街店,一家人品尝传统湘菜,畅聊家庭趣事。玉楼东总经理李明方介绍,中秋假期家庭聚会居多,中餐和晚餐一起要翻四台。长沙人过中秋节时必备的时令佳肴茭瓜炒牛肉,几乎每桌必点,一天要卖100多份。筒子骨炖野藕、野菜根炒牛肉、高山矮脚芹……吃饭皇帝大推出金秋时令菜,让人垂涎欲滴。“中秋假期前两天,各门店客流均接近历史新高。”吃饭皇帝大相关负责人肖赛峰高兴地表示。

  利用小长假,长沙IFS、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运达汇、砂之船奥莱、海信广场、通程电器、时代奥莱等商家也纷纷抓住中秋假期,搞活动、造亮点、促消费,人气爆棚。

  “国潮古风”成为不少商场中秋活动的选择。步步高星城天地的月光集市,挂满了款式各样的灯饰,不少年轻市民身穿传统服装,手执复古灯笼拍照“打卡”。皮影、面塑、结艺、扎染……市集小摊位售卖的灯笼、画作、手工艺编织品,也俘获了不少人的心。在溪悦荟,几十位汉服“同袍”华服巡游,一起赏月,宽袍博带、衣袂飘飘间尽显中秋传统民俗文化魅力。

  中秋促销,打折活动也是重头戏。中秋小长假正赶上砂之船奥莱四周年庆会员日,全场一至五折再七折,VIP DAY再九折,优惠吸引众多市民全家出动买买买。砂之船奥莱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消费热情高涨,截至9月11日,客流超过20万,同比增长68%。闭店时间延迟到24时,还有不少市民意犹未尽。同样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全场品牌的超低折扣,友阿奥莱吸引了省内多地消费者,客流、销售也纷纷上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力、消费市场陆续恢复的当下,再加上小长假的加持,市民的消费热情明显回升。”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假期,全市“ 吃、住、行、游、购、娱”等领域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多元业态组合有效地营造消费氛围,释放消费潜力。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