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在“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山西晋城成立

分享到:

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在“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山西晋城成立

2022年09月15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在“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山西晋城成立
“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在“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山西晋城成立。 杨杰英 摄

  中新网晋城9月15日电 (记者 杨杰英)9月14日,由全国11个省(自治区)的18个地市共同发起的“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在“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山西晋城成立。

  “文旅康养城市联盟”由山西省晋城市倡导,河北省秦皇岛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南省焦作市以及山西省大同市、忻州市、长治市、临汾市、运城市等18个地市共同发起。

  组建“文旅康养城市联盟”是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联盟旨在搭建政府之间文旅康养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发展路径、模式和策略,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政策机制,创建联盟品牌,打造优质文旅康养目的地,构建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在当天举行的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圆桌会议上,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斌表示,联盟城市之间的资源互补、产业互补,更有利于各个城市发展康养产品、康养的旅游商品和旅游装备,进而促进文旅康养城市的各项产业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建议,联盟需要产业资源,需要更多机构会员加盟,构建深度合作机制,让其更有生命力、持续力、影响力。

  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建阳告诉记者,将以文旅康养城市联盟成立为契机,借鉴各城市在文旅康养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互相交流、共同发展。

  “我们要借助这样一个康养产业发展大会,联盟城市共同制定与探索康养产业的发展新路径。”上海市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向东告诉记者,探索康养城市之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之路,为提升康养城市发展质效、推动全国康养产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圆桌会议上,与会各城市代表共同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成立宣言》和联盟会标、会旗,并一致推选晋城市为联盟首任轮值主席城市。(完)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