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国一体化算力交易调度平台”启动运行

分享到:

首个“全国一体化算力交易调度平台”启动运行

2022年09月15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9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9月15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的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平行分论坛之一——推动“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分论坛上,首个“全国一体化算力交易调度平台”正式启动运行。

  此次分论坛以“打造数字经济新范式,赋能产业数字新转型”为主题,聚焦落实国家战略、“东数西算”工程及“数字宁夏”建设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论坛期间,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分别与国家电投铝电投、国能宁夏电力公司等12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全国一体化算力交易调度平台”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联合中国电信、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中科曙光打造的全国首个一体化算力交易调度平台,将为行业提供算力服务交易解决方案的平台。平台建设目标是整合算力提供方的零散算力,利用一体化协同调度系统智慧匹配算力资源,为大规模任务提供无损智算算力,解决算力输出、转化、匹配、应用、交易等问题。同时,该平台将有效结合东西部算力发展需求,助力形成自由流通、按需配置、有效共享的数据要素市场,赋能东西部数字化发展。

  该分论坛上同时发布了中国电信“四区六轴八枢纽多通道”骨干网络,根据其建设内容,中国电信将对现有IP和传输网络进行扩容,新增西安-庆阳-中卫/银川等5条干线光缆,提供超大容量、超远距离、超低时延网络。(完)

【编辑:吴家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