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朋友圈”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线路达60条

分享到:

扩大“朋友圈”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线路达60条

2022年11月07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扩大“朋友圈”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线路达60条
图为途径二连浩特口岸的中欧班列。 李璟雨 摄

  中新网二连浩特11月7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7日对外消息指,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新增一条中欧班列线路。至此,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线路达到60条。

  新增的“平原班列”线路从山东省平原县起,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终点为俄罗斯库帕夫纳。班列上搭载多用途乘用车成套散件、包装机、汽车配件等货物。官方称,该趟班列的顺利通行,标志着二连浩特口岸又新增加一条中欧班列线路。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也是中国国内货物出口至蒙古国等国家的重要通道。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也是中国通往亚欧大陆的重要通道,今年截至10月31日,累计进出口中欧班列2067列,219970标箱,货重208.12万吨,货值307.57亿元人民币,为国内复工复产和全球抗疫物资运输提供了保障。

  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二科科长聂卫东介绍,该口岸连接德国、波兰、蒙古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60多个城市,辐射中欧班列大部分国内首发车站。(完)

【编辑:吴家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