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单批次葡萄酒出口额再创新高 约12.4万英镑葡萄酒发往英国

分享到:

宁夏单批次葡萄酒出口额再创新高 约12.4万英镑葡萄酒发往英国

2022年11月15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单批次葡萄酒出口额再创新高约12.4万英镑葡萄酒发往英国
海关工作人员查验出口葡萄酒。 银川海关供图

  中新网银川11月15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15日从银川海关获悉,由宁夏西鸽酒庄有限公司生产,货值约12.4万英镑的葡萄酒经兴庆海关查验合格后,日前已起运发往英国,这是宁夏2022年以来单批次葡萄酒出口额最高纪录。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中国最大的集中连片酿酒葡萄产区和酒庄酒产区,葡萄酒产业是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之一,葡萄酒也是宁夏在海内外的一张靓丽“紫色名片”。目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55万亩,占全国总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葡萄酒产量超过1.3亿瓶,综合产值突破300亿元人民币。

  随着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正式挂牌和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举办,宁夏列级酒庄占已建成酒庄的一半以上,先后有60多家酒庄的上千款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斩获顶级大奖,生产的葡萄酒远销法国、德国、美国、比利时、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宁夏葡萄酒出口额更是逆势增长,同比增长256%,成为中国葡萄酒“代言人”。

  “今年虽受疫情和物流成本上涨等影响,但公司的海外订单也在增加,尤其是后半年的出口量较前期有很大涨幅。”宁夏西鸽酒庄有限公司出口总监陈仙妮表示,其酒庄所产葡萄酒出口额预期将比2021年增长550%以上。

  如今,随着枸杞、葡萄酒、冻羊肉、蔬菜等“宁字号”农优产品的不断扩大出口,宁夏的海外“朋友圈”已越来越大。(完)

【编辑:左雨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