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平:加快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的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

分享到:

张华平:加快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的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

2022年11月17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张华平:加快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的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宋宇晟)“环境信息披露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中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系统性改革,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共同参与、持续完善。”

  16日,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副司长张华平在生态环境部与欧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上作主旨发言时如是说。

  图为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副司长张华平作主旨发言。

图为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副司长张华平作主旨发言。

  张华平指出,近年来,生态环境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建立了中国特色的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引导企业披露其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情况和环境治理情况,为市场提供“看得到”“看得全”“看得懂”“看得真”的生态环境信息,切实打通市场主体间、市场主体与监管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引导企业采取环境友好的生产、经营、投资方式,提升环境绩效,让环保工作突出的企业更好地展现自身,帮助市场更好地选择环境治理表现优秀的合作对象,提升市场公平性,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张华平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一起持续深化环境信息披露制度改革,推动环境信息披露成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重要政策工具,成为服务绿色金融发展的重要参考依据。

  张华平指出,跨国企业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践行ESG理念、开展环境信息披露中积累了不少经验,后续加强政策交流,共同研究解决披露难点和问题,推进中央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监管精准度、创新生态环境治理模式、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绩效,为包括在华跨国企业在内的重点企业绿色低碳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本次圆桌会以“启航新征程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由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