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开幕 孔雀鱼引人观赏

分享到:

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开幕 孔雀鱼引人观赏

2022年11月24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开幕孔雀鱼引人观赏
11月24日,2022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开幕,国际孔雀鱼锦标赛同期举办,图为观众观赏参赛鱼。 骆云飞 摄

  中新网海口11月24日电(张月和)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24日在海口开幕。在同期举办的中国孔雀鱼俱乐部(CGDC)第十一届国际孔雀鱼锦标赛上,品类丰富、外形靓丽的孔雀鱼争奇斗艳,引人驻足观赏。

  据悉,本次CGDC国际孔雀鱼锦标赛共有300余对参赛鱼,除中国选手参赛外,还有来自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选手参与比赛。参赛鱼根据品种被分为18个组别,每组将评选出前三名进入决赛争夺总冠军。

  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孔雀鱼分会理事石佳琪是本次赛事的裁判之一,他介绍,孔雀鱼锦标赛有一套完整严格的评分体系,裁判将根据孔雀鱼的颜色、斑纹、鱼身与尾鳍的比例、比赛时孔雀鱼游动的活跃度等方面进行评判。

  孔雀鱼作为热带观赏鱼之一,具有繁殖周期短、基因序列多样、易成活等特点,色彩多样、品种丰富,颇受鱼友青睐。石佳琪说,近年来,国内孔雀鱼爱好者数量增长迅速,大型国际赛事的举办有助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鱼友交流经验,促进孔雀鱼的培育和发展。

  此外,本届展会还重点展示了水产品、智慧渔业装备、休闲垂钓设备、海洋文化及海洋旅游等领域的产品,海南省各沿海市县展示了海洋经济的发展成果、特色渔业及文化。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会长张显良表示,此次展会以“共享海洋盛会 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展示中国海洋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推动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