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都兰构建全链条枸杞外运模式

分享到:

青海都兰构建全链条枸杞外运模式

2022年12月06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青海都兰构建全链条枸杞外运模式
图为枸杞采摘工正在采摘枸杞。(资料图)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6日电 (记者 孙睿)记者6日从青海省都兰县委宣传部获悉,面对疫情防控,青海省都兰县开辟了枸杞干果集中转运、闭环转运、动态调整模式,确保枸杞销售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据介绍,今年以来,都兰县累计有枸杞采摘工37563人次,涉及全国27个省份。

  基于对都兰县枸杞种植面广、地块分散、烘干场闭环管理难度大、枸杞自主转运风险大等问题的出现,当地政府结合地域、交通、场地、储存便利程度等因素,选定枸杞中转站,既满足车辆闭环管理、枸杞集中仓储、场地周围人员分散等基础条件,又为车辆定点等候、集中装卸提供场地优势。

  “我们形成联防联控‘一盘棋’,由宗加镇人民政府、诺木洪农林产业有限公司对辖区内枸杞干果运送量、枸杞运送时间等情况提前进行摸排、汇总、报送,由诺木洪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报送情况合理安排运送计划,按照政府+产业园区‘双责任’体系,安排专人统筹推进枸杞转运工作,确保在人民群众安全、生活秩序安定有序基础上,将枸杞干果销售出去,保障社会经济平稳发展。”都兰县宗加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都兰对运输司机途经地、枸杞运输路线、枸杞输入地等存在潜在风险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通过对存在转运风险的司机进行及时劝返、严格把控运输车辆审批地等方式消除疫情防控潜在风险,切实保障枸杞转运站内部安全,激活枸杞交易市场。

  此外,当地政府还通过“县+镇+园区”三方审批,实现对枸杞运输车辆的“全链条”管理。并通过枸杞抽检、现场销毁违规超量添加非法添加剂枸杞等方式,加强枸杞安全管理。今年以来,都兰县速测抽检枸杞1000余批次,查获非法添加剂800余公斤,现场销毁违规添加鲜果枸杞350余公斤,查扣违规添加干果枸杞500余公斤。

  另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当地通过园区转运点已转运枸杞946车28371吨,企业自行转运干果枸杞188车5640吨,共计34011吨,目前转运工作还在进行中。(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