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10月 重庆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近200亿元

分享到:

今年前10月 重庆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近200亿元

2022年12月06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2月6日电 (梁钦卿 田俊杰)随着重庆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重庆市税务局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10月,重庆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99.6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4.4%,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重庆方正高密电子有限公司产品远销亚洲、美洲等多个国家。今年以来,这家企业的物流成本和原材料成本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订单量也有所下降。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龚超超表示,近日,2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额到账,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作为一家出口企业,我们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如今办理出口退税的时长不断压缩,让我们能迅速把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保证生产。”龚超超介绍,今年1月至10月,该公司累计享受出口退税3700余万元。作为一类出口企业,从办理出口退税申报到收到退税款,只用了2个工作日。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措施,助力稳外贸稳外资。重庆税务部门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不断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积极推行出口退税“非接触式”办理、精简11种申报资料、实行容缺办理等举措,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提高办税效率。

  “以出口退税备案单证管理为例,以往需要花一周的时间对相关凭证进行打印、整理和装订。”三峰卡万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敏介绍,如今实行备案单证“电子化”管理,她只要在电脑上点一点就可以完成数字化备案,效率大大提升了。

  截至目前,重庆税务部门为所有出口企业办理正常退税的平均时间已压缩至6个工作日内。其中,出口退税信用资质好、退税规模占比高的一、二类企业办理正常退税的平均时间已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重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帮助企业畅通资金链,推动出口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