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启动第三批青年人才共有产权房分配 80名青年人才喜“提”新房

分享到:

宁夏银川启动第三批青年人才共有产权房分配 80名青年人才喜“提”新房

2022年12月07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银川启动第三批青年人才共有产权房分配80名青年人才喜“提”新房
活动现场。 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供图

  中新网银川12月7日电 (记者 李佩珊)12月7日,宁夏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在银川市民大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青年人才共有产权房选房分配活动。当天,100名符合选房条件的大学生参与其中,这是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中的第三批共有产权房分配。

  今年8月,宁夏银川市全面启动青年大学生住房保障申报工作。本次青年人才共有产权房选房分配活动的抽房对象为银川市近两年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青年人才,他们均在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银川市重点企业及重点领域工作。此次摇选的80套共有产权房总投资约3600万元,总面积达6153.11平米,均在银川市区内。

  本次选房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抽房对象先行前往公证处领取号码,由选取的10名选房代表通过乒乓球摇号方式确定选中房屋人员。抽房活动全过程在纪检部门和公证员的监督下进行,确保活动开展公平公正。

摇号现场。 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供图
摇号现场。 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供图

  根据政策,抽中共有产权房的青年人才每年缴纳3万元房款,在银川工作满6年后便可享有100%产权。也就是说,青年人才最终可实现5折购得均价为每平米5900元的房子。

  据悉,为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积极参与到银川市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今年5月,银川市出台了“银川人才兴市30条”,并配套印发《银川市人才住房保障暂行管理办法》,构建全覆盖人才住房保障体系。

  除共有产权房外,银川市还为青年大学生提供租房补贴、“拎包入住”人才公寓、最高40万元购房补贴等多元化保障方式,并首次将来银就业创业的35岁以内硕士研究生、30岁以内“双一流”大学本科生纳入了住房保障范围,让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无后顾之忧。(完)

【编辑:吴家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