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关注度快速上升 旅行消费市场有望回暖

分享到:

三亚旅游关注度快速上升 旅行消费市场有望回暖

2022年12月07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三亚旅游关注度快速上升旅行消费市场有望回暖
冬日正是游玩海南好时光。图为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一隅(资料图)。 何俊侪 供图

  中新网三亚12月7日电 (王晓斌 张月和)三亚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控,该市机票酒店平台预订量骤增。据携程7日发布的数据,环比前一日,三亚酒店6日的预订量增长95%,人均消费金额增长15%。

  三亚市12月5日晚宣布对省外来(返)三亚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控。

  携程数据显示,该举措公布后一小时,三亚在平台的访问热度瞬时增长174%。消息发布后两小时,目的地为三亚的机票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同期增长166%,酒店搜索量增长108%。消息发布后至12月6日全天,三亚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95%。三亚前五大省外客源地为:上海、北京、成都、杭州、沈阳。

  值得注意的是,三亚旅游产品价格也出现回升。12月6日当天,携程平台上三亚酒店人均消费金额环比前一日增长15%。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表示,当前正值三亚冬季旅行旺季,且接近元旦、春节等出行高峰,对省外游客防控举措的放宽将有效带动游客赴三亚的热情和信心,三亚旅行消费市场有望在短期内迅速回暖。(完)

【编辑:吴家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