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第二十批货运专列国内段起运

分享到:

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第二十批货运专列国内段起运

2022年12月21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第二十批货运专列国内段起运
图为起运仪式现场 张庆华 摄

  中新网昆明12月21日电 (字学林 王朝宇)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第二十批货运专列国内段运输12月20日在云南省临沧市孟定清水河口岸起运,为云天化集团出口缅甸化肥550吨,进口保税玉米1200吨。

  临沧是云南省五大出境通道之一,经清水河口岸出境是云南乃至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直通印度洋最便捷、最平坦、最短的陆上通道。2021年8月,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成功试通首发,实现中缅第三国货物首次过境贸易和运输。此后,临沧出台若干措施,每个标准集装箱货物平均给予1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物流补助,着力提升政策引流。一年多来,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累计完成海公铁联运20批次,货运量2.18万吨,货值3.48亿元。

图为运输车队 张庆华 摄
图为运输车队 张庆华 摄

  本次货运专列以海公铁联运的方式,通过孟定清水河口岸把肥料产品出口到缅甸市场,再将汽运入境的缅甸玉米通过大临铁路,保税直达云天化集团在红河综合保税区的加工厂,实现肥粮有效对流。

  当天,临沧市政府与云天化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云天化集团将积极发挥三大主业作用和全球供应链、全产业链优势,与临沧市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以海公铁联运的方式,开辟南亚东南亚肥料出口和粮食进口运输新通道。

  临沧市委书记张之政表示,第二十批货运专列国内段起运,标志着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下一步更加努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明年向着一万个集装箱的目标奋斗。(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