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单跨跨径最大斜拉桥“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主桥合龙

分享到:

宁夏单跨跨径最大斜拉桥“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主桥合龙

2022年12月2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单跨跨径最大斜拉桥“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主桥合龙
合龙施工现场。 苏艺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22日电 (记者 李佩珊)12月22日,随着最后一块主纵梁吊装到位,由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建设管理、中国铁建大桥局施工建设的宁夏“十四五”交通重点工程——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主桥合龙,这座宁夏单跨跨径最大斜拉桥的顺利合龙,为整条公路明年实现通车打下基础。

  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起点处于沙坡头区旅游新镇,终点与国道338线呈T型交叉,是省道205线中卫—关庄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建成后,将与乌玛高速、定武高速、乌玛高速联络线,形成宁夏“三环八射九联”高速公路布局方案中规划的中卫环线。

合龙施工现场。 苏艺 摄
合龙施工现场。 苏艺 摄

  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特大桥2020年12月开工建设,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塔高113米,全长1228米,主跨155+296+155米,桥面宽33米,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大桥由主塔、工字钢主梁、桥面板、斜拉索等关键结构组成。该座大桥是宁夏第20座黄河公路大桥,也是宁夏主塔最高、单体承台砼量最大、单跨跨径最长、桩基最深的斜拉桥。

施工现场。 苏艺 摄
施工现场。 苏艺 摄

  据悉,自大桥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单位针对大桥主塔高度高、砼体量大、地质条件差、气候环境多变等不利因素,抢抓施工“黄金期”,锚定目标,汇集设计、施工、检测、健康监测等参建各方技术力量,相继攻克了大流速、强冲刷、卵石地质栈桥施工和复杂地质条件下钢板桩围堰施工,以及大温差条件下主塔高性能混凝土抗裂和钢梁线型控制复杂等施工技术难题,保质保量实现了大桥主桥的按期顺利合龙。(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