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夏煤炭产量超9300万吨 创历史最高水平

分享到:

2022年宁夏煤炭产量超9300万吨 创历史最高水平

2022年12月27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年宁夏煤炭产量超9300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27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7日从宁夏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上获悉,2022年宁夏核增先进煤矿产能5处,煤炭产量超过9300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

  宁夏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郁华介绍,宁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建设提速加力,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46%,比例居全国第3。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快构建,青山750千伏等主网架补强工程建成投运,中核同心液冷大型储能电站成功并网。火电机组开机率稳定在90%以上,在全国电力保供攻坚战中贡献了“宁夏力量”。(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