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布2022年经济“成绩单” 多项指标居全国前列

分享到:

宁夏公布2022年经济“成绩单” 多项指标居全国前列

2022年12月27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公布2022年经济“成绩单”多项指标居全国前列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27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7日从宁夏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上获悉,2022年宁夏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5000亿元以上,增长5%左右。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宁夏多项经济指标居全国前列。2022年前三季度,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9%,居全国第4位;农业增加值增长5.3%,居全国第1位。1—11月份,宁夏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0%,居全国第5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3%,居全国第3位;进出口总额增长39.5%,居全国第4位。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宁夏取得了经济增长排名上半年“全国第一”、前三季度“全国领先和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的成绩,预计全年经济增速排名将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处于第一方阵。

  在对外开放领域,2022年宁夏对外贸易高速增长,进出口和利用外资规模持续扩大,进出口总额连续9个月保持50%以上的增速。(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