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22年为困难群众发放各类救助资金逾30亿元

分享到:

宁夏2022年为困难群众发放各类救助资金逾30亿元

2023年01月04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2022年为困难群众发放各类救助资金逾30亿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屈琳昆 摄

  中新网银川1月4日电 (李佩珊 屈琳昆)记者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办的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上获悉,2022年,宁夏分三次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9.2亿元,为41万困难群体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共计2.6亿元;实施临时救助9.2万人次,发放资金1.57亿元,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了兜底性基础性保证。

  据宁夏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岳秀霞介绍,2022年,宁夏印发了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6类20条措施,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更加牢靠。目前,宁夏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分别提高至每人每月650元、每人每年5520元,同步提高城乡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孤儿津贴等标准,受益群众超50万人。

  岳秀霞表示,宁夏民政厅将联合宁夏党委农办、财政厅、乡村振兴等部门研究出台适当放宽低保等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条件的相关政策,规范完善低保准入条件,完善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评估认定,细化低保边缘家庭认定条件,加大低保扩围提质力度。同时,宁夏民政部门将对因疫致困群众予以临时救助,情况紧急的先行救助,户籍不在本地的由急难发生地直接救助,增强应对突发困难的可及性和时效性。

  此外,宁夏民政部门将创新完善“物质+服务”救助方式,发挥社会救助部门协调机制作用,并扩大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救助信息聚合、救助资源统筹、救助效率提升,满足困难群众个性化需求,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完)

【编辑:左雨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