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打造900家星创天地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湖北打造900家星创天地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1月05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月5日电 (梁婷 苏历华 丘剑山) 记者5日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湖北已在农业科技园区、特色小镇等基层一线打造900家特色鲜明的星创天地,助推农业农村科技创业。

  星创天地是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湖北围绕全省重点产业链和地方优势主导产业,引导人才、技术、成果、信息和资金等创新要素向县域集聚,在农业科技园区、特色小镇等基层一线持续打造一批鲜明湖北特色的星创天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湖北星创天地发展模式主要包括龙头企业牵引带动、农村电商特产营销、高校院所成果转化、科技园区创业集聚、孵化机构培育创办等五种典型模式。

  2022年,该省择优遴选新备案省级星创天地72家,全省各级星创天地达900家,其中国家级59家、省级298家、市级543家,80%以上建在乡镇一线,围绕县域主导产业开展创新服务,催生了一批新型职业农业、青年农场主、科技型农业企业家。

  据统计,2022年,湖北省级星创天地建有电商平台1276个,提供创业工位31482个,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2836个、获投资金18.5亿元、带动农户数94.3万户,提升了农村和县域经济的活跃度。

  目前,湖北各市州、县市已出台政策,以“真金白银”支持星创天地建设。如湖北天门市分别给予新备案国家级星创天地40万元和省级星创天地20万元奖励性补贴,黄冈市对新备案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星创天地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