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来宁夏累计投入252亿元为民办实事

分享到:

五年来宁夏累计投入252亿元为民办实事

2023年01月13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五年来宁夏累计投入252亿元为民办实事
宁夏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13日在银川开幕。 钱友辉 摄

  中新网银川1月13日电 (记者 杨迪)1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在宁夏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表示,2018年以来,宁夏坚持每年将75%以上的财力用于民生事业,累计投入252亿元为民办实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当天,张雨浦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张雨浦介绍,五年来,宁夏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并拓展为“六大提升行动”,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由29400元、10700元提高到40200元、16400元,年均增长6.4%、8.8%,超过GDP增速;“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在西部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0年提高到11年;率先在全国建成五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人均预期寿命由74.7岁提高到76.9岁;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基本建成,村级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连续5年提高城乡居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金、医保、低保标准,群众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更加便捷,残疾人托养服务比例居西部第一位。

宁夏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13日在银川开幕。 钱友辉 摄
宁夏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13日在银川开幕。 钱友辉 摄

  张雨浦介绍,今后五年,宁夏将奋力开创人民富裕新局面,走好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之路,力争人均收入达到4万元以上,赶上全国平均水平;全区总人口达到750万左右,城镇化率达到70%,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7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5年;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达到全国中上水平;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持续稳定在95%以上;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60%,每千人口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到4.5个;城镇户籍低保、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率达到100%,既有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任务基本完成;着力推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更有品质,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完)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