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旁听湖北两会 新兴产业发展受关注

分享到:

外籍人士旁听湖北两会 新兴产业发展受关注

2023年01月13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外籍人士旁听湖北两会新兴产业发展受关注
外籍人士旁听湖北两会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1月13日电 (记者 梁婷)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3日在武汉开幕,在鄂部分外国领事机构官员、外国驻汉商务代表、重点外资企业、教育机构高管等嘉宾受邀旁听两会。

  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披露,2022年,湖北进出口总额突破6000亿元,连续三年每年跨越一个千亿台阶。

  现代交通物流体系拉进湖北与世界的距离。2022年,该省新开武汉—老挝等9条货运通道,中欧班列全年开行610列、增长34.1%。五年来,该省“九纵五横四环”高速公路网基本成型,“四纵四横一核心”高铁枢纽网加快构建,“双枢纽、多支线”航空客货运通达全球。来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增加至325家。此外,抢抓RCEP实施机遇,2022年对东盟进出口增长34.9%。

  自2012年以来,湖北连续十二年邀请在鄂外籍人士代表旁听两会开幕式。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佐伯岳彦已连续多年受邀旁听。他表示,在鄂日企超500家,主要集中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领域。今年,湖北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亮眼,也正在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期待双方拓宽合作领域。

  同时,他也透露,该机构在2022年底进行了湖北省日企经营状况调研,有45.5%的在鄂日企表示将继续考虑扩大经营规模,较2022年7月调研结果增长8.5%。

  据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未来五年,该省将加快构建对内对外双向开放的“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大平台”体系。2023年,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扩大外资市场准入,落实外企国民待遇,服务和引导外资更多投向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