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辽宁文旅市场迎“开门红”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余亿元

分享到:

春节假期辽宁文旅市场迎“开门红”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余亿元

2023年01月28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沈阳1月28日电 (记者 韩宏)记者28日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该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繁荣迎来“开门红”。

  据统计,7天假日辽宁共接待游客1022.6万人次,同比增长8.14%,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88.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35亿元,同比增长7.6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8.8%。

  春节期间,辽宁省本级发放3000万元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用于补贴来辽游客在省内滑雪场等旅游经营性场所的相关消费。各市联动发放首批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2100余万元。汇聚辽宁舞台艺术、非遗传人和公共文化优质资源,组织举办独具辽宁特色的非遗展演、乡村“村晚”等千余项新春文化和旅游活动。

  据介绍,以冰雪温泉为主的旅游产品备受青睐。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近10个冰雪项目、20余种冰上娱乐项目;沈阳稻梦小镇冰瀑、冰稻雕等多项冰雪游乐项目,激发了人们戏冰戏雪热情。大连、本溪、营口、阜新、辽阳等地温泉旅游经营场所热闹非凡。传统民俗活动尽显文化年味。沈阳老北市迎新春皇寺庙会日均接待游人10万人次以上,展现出浓浓的节日氛围。锦州义县以还原契丹千年传统文化演绎的“奉国祈福”活动异常火热。丹东安东老街“非遗迎春”满族荷包、丹东剪纸等10余个省市级非遗项目,让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接触非遗与新春佳节相结合的独特魅力。

  同时,辽宁省博物馆推出的“和合中国”展览和“青花清韵”元青花瓷器展,持续点燃文化热情。大连、本溪、朝阳作为今年的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参与度和关注度创新高。辽宁各地专业艺术院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推出一批艺术精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推出“大河之澜”系列剧目,受到众多观众好评。沈阳推出“盛京卯至、玉兔迎春”“欢天喜地过大年综艺晚会”“2023春节惠民系列演出”等近20场文艺演出。

  春节期间,辽宁与老挝中国文化中心通过“部省合作”开展2023年欢乐春节暨江山如画展览活动,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推出线上“辽宁范儿”海外春晚,向世界讲述中国辽宁故事。(完)

【编辑:彭婧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