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将于3月推出类ChatGPT产品

分享到:

百度将于3月推出类ChatGPT产品

2023年02月07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刘育英)百度公司7日确认,公司将于3月推出类ChatGPT产品,目前在做上线前的冲刺。

  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在2022年11月推出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已成为火爆全球的AI产品。ChatGPT能够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还能根据聊天的上下文进行互动,甚至能完成撰写邮件、视频脚本、文案、翻译、代码等任务,有望成为提高办公、学习效率的工具。2023年1月末ChatGPT的月活用户已经突破了1亿,成为史上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级应用程序。

  百度的类ChatGPT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

  百度表示,ChatGPT相关技术,百度都有。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搜索等应用,其中“文心一言”位于模型层。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数十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

  目前,全球各大科技公司纷纷竞逐类ChatGPT技术和产品。微软3年前向OpenAI注资10亿美元,最近被曝出将追加上百亿美元投资,同时该公司也正抓紧时间让旗下产品与ChatGPT深度融合。谷歌则宣布将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对标ChatGPT。(完)

【编辑:吴涛】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