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航空口岸全面重启 奥克兰—银川国际全货运包机抵达

分享到:

宁夏银川航空口岸全面重启 奥克兰—银川国际全货运包机抵达

2023年02月22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银川航空口岸全面重启奥克兰—银川国际全货运包机抵达
新西兰种羊包机落地银川。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2月22日电 (记者 李佩珊)2月22日19时45分,奥克兰—银川的CZ5216全货运种羊包机航班平稳降落银川机场。这是在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宁夏迎来的首架国际货运航班,银川航空口岸正式重启。

卸货现场。 李佩珊 摄
卸货现场。 李佩珊 摄

  本次从新西兰进口的种羊共3000余只,首批1700余只种羊2月22日抵达银川。2月23日,将有第二架全货运种羊包机落地银川机场。该两批种羊主要品种为“萨能”,其产奶性能稳定,产奶量高,奶质优良,营养价值较高。种羊包机抵达空港口岸经银川海关现场检疫后,已由专业检疫人员负责押运至灵武市宁夏澳牧进口种畜有限公司进境种羊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

  为保障好此次国际货运航班,宁夏机场公司提前与宁夏商务厅、南方航空密切沟通,共同研究制定最优物流方案,在海关、边防、检疫、口岸等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航权、航路、时刻申请顺利批复,同时调配到一辆载重量达100吨的波音777F全货机执行此次航班,由双机长执飞。飞行过程中,航班组还适时调整空中温度,给来自异国他乡的种羊提供舒适的飞行体验,确保航班安全顺利运行。

来自新西兰的萨能种羊。 李佩珊 摄
来自新西兰的萨能种羊。 李佩珊 摄

  据宁夏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银川机场将从4月起陆续开通至香港、越南、迪拜等地航班,加快国际航班的复航工作,助力推动出境游市场复苏。同时,宁夏各机场将不断加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四大机场群航班,优化长沙、乌鲁木齐、郑州、哈尔滨航班时刻结构,与航空公司联合开发“机票+接送机”“免费休息、免费停车、快速安检”等延伸组合产品,实现航空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