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健全信用修复机制 助力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到:

宁夏健全信用修复机制 助力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

2023年02月26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2月26日电(记者 于晶)2月26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获悉,2022年,宁夏市场监管厅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运行高效的信用修复机制,“出台信用修复措施”入选全区“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失信市场主体打开救济渠道,设立“缓冲带”,鼓励失信主体主动整改纠错,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为健全信用修复机制,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宁夏市场监管厅制定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信用修复工作规程(试行)》,明确市场主体多项信用修复措施,统一规范信用修复流程,提高修复效率。今年以来,依法依规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3722户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516户企业、1276条行政处罚信息开展了信用修复。

  同时,在公示系统增加线上修复功能,开启“线下+线上”双向受理模式,实现“即时受理+立即办理”,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对于提交材料不符合规定的,开展“一对一”辅导。对已补报年报未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的1971户企业,主动提醒企业尽快申请移出名单。约谈、督促整改既逾期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又未履行公示义务或者公示信息不真实的34家大型企业,对已整改企业不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协同修复其他监管部门公示的4908条行政处罚信息。

  此外,利用“两微一端一网站”发布信用修复工作指南、防诈提示书,公开咨询电话,采取新闻报道、专题片、访谈等多种形式主动向公众宣传、解读信用修复政策。(完)

【编辑:张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