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获三枚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大金奖

分享到: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获三枚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大金奖

2023年03月14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3月14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14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在当日揭晓的2023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中国区参赛酒款获奖名单中,中国各葡萄酒产区葡萄酒共收获88项大奖,其中,来自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的立兰酒庄览翠特级园干红葡萄酒2020、维加妮酒庄甘鸽日历红运小维尔多干红葡萄酒2021、洛娜河谷酒庄雪峰干红葡萄酒2021三款葡萄酒包揽了全部三枚大金奖。

  柏林葡萄酒大奖赛是世界五大国际葡萄酒比赛之一,也是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监管下的第一大国际葡萄酒比赛。比赛每年分为冬季赛和夏季赛两场,每年有来自40多个国家总数近20000款葡萄酒参赛,超过400位被严格挑选出的国际葡萄酒专家对参赛酒款进行品评。本届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共有来自全球各地总计近9000款葡萄酒参加比赛,大赛评委由包括世界葡萄酒大师,世界侍酒大师,世界知名酒水商、零售商等在内共230位葡萄酒行业内各领域专业人士组成。根据OIV的严格规定,每个获奖类别中只有30%的葡萄酒可以获奖。中国产区共有来自宁夏、山东、新疆、河北等葡萄酒产区以及在中国的进口商近300款葡萄酒参加,共收获88项大奖。其中大金奖3枚,被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包揽,金奖85枚,宁夏贺兰山东麓占一半以上,共摘得49枚。

  近年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在世界葡萄酒版图中的综合优势越来越突出。截至2022年,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8.3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35%左右,是中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生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居全国酒庄酒产量第一位,葡萄酒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宁夏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先后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1100多个奖项,占全国获奖总数的60%以上。(完)

【编辑:葛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