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前两月电信业务收入2803亿元 新兴业务快速增长

分享到:

工信部:前两月电信业务收入2803亿元 新兴业务快速增长

2023年03月23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中国信息通信行业整体运行平稳。电信业务收入和业务总量稳步增长,云计算等新兴业务拉动作用持续增强;5G、千兆光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网络连接终端用户规模不断扩大。

  据统计,1-2月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80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9%。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7.7%。

  其中,新兴业务增速较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发展IPTV、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业务,1-2月份共完成业务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25.7%,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22.4%,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个百分点。其中云计算和大数据收入同比增速分别达69.8%和39.3%,物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1.7%。

  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继续稳步推进。截至2月末,5G基站总数达238.4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1.9%;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5G移动电话用户达5.92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34.9%。截至2月末,具备千兆网络服务能力的10G PON端口数达1659万个,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1.02亿户,占总用户数的17%。

  此外,截至2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发展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19.05亿户,占移动网终端连接数(包括移动电话用户和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的比重达52.9%。(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