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半导体板块周四走强

分享到:

中国A股半导体板块周四走强

2023年03月23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23日(周四)飘红收官,主要股指悉数上涨。半导体板块表现亮眼,涨幅居前。

  根据金融数据服务商东方财富的数据,当天半导体板块上涨3.46%。个股方面,佰维存储、复旦微电、江波龙、欧比特等个股股价涨逾10%。

  广发证券分析师许兴军表示,近期,多家行业头部企业密集发布、升级人工智能大模型和相关应用。比如,半导体企业英伟达举行发布会,发布了包括人工智能生产内容(AIGC)专用芯片等多款新产品,引发关注。目前AIGC行业已从出现单个现象级产品发展到有望带动包括半导体在内各行业加速发展的阶段。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产业对算力提出更高要求,将给半导体企业带来更广阔发展前景。

  上海证券分析师陈宇哲表示,近期人工智能行业进步助推半导体产业发展,比如GPT-4成功融入微软办公软件,有望带动行业对高算力、大容量、高带宽芯片的需求。此外,中国半导体行业稳健发展,部分优质企业加速产能布局和产品认证进程。看好半导体板块,特别是受益于需求复苏和科技创新的半导体设备零部件企业。

  就当天市场的整体表现而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86点,涨幅为0.64%;深证成指报11605点,涨幅为0.94%;创业板指报2361点,涨0.83%。(完)

【编辑:朱延静】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