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人士共话民营经济未来:提振信心 发挥优势

分享到:

业界人士共话民营经济未来:提振信心 发挥优势

2023年03月26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州3月26日电 (傅飞扬)“当下,中国经济的难点主要在民营经济,社会关注的热点也在民营经济,未来新的增长点也在民营经济。抓好民营经济,就是抓住中国经济的‘牛鼻子’,而这个‘牛鼻子’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增强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和市场预期。”3月26日,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庄聪生在浙江台州谈及民营经济发展时表示。

  3月25日至27日,以“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浙江台州举行,3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掌门人、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探索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助推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庄聪生介绍说,今年2月底,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布的调查显示,84%的小微经营者表示对今年生意有信心,78.5%认为全年客流量会增加。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积极信号不断闪现,也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提振了信心。

  浙江省商会副会长、浙商总会副会长、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毅受访时说,根植于浙江优越的营商土壤,他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台州平均不到8人就有1个“老板”。民营经济贡献了该市70%以上的GDP、80%以上的税收、90%以上的就业。台州谋划到2025年,力争规上工业产值突破万亿元人民币大关,上市公司数突破100家。

  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匡告诉记者,台州优越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例如我们有一个新的锂电池电解液项目要在台州落地,当地相关部门在符合流程的基础上加速审批,项目落地时间从24个月缩短至10个月。”

  据悉,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研究基地(台州)授牌仪式;发布了《2023中国百强产业集群(民营经济集聚区)研究报告》《中国民营经济(浙江)高质量发展指数报告(2022)》《2021-2022年度台州民营经济司法服务指数》《2022年浙江省民营企业就业百强》《2022年浙江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家领先企业》。(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