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携手共进”,吸引跨国企业的引力在哪里?

分享到:

与中国“携手共进”,吸引跨国企业的引力在哪里?

2023年03月27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高通公司总裁兼CEO安蒙:数字化推动规模化创新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济观察)与中国“携手共进”,吸引跨国企业的引力在哪里?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夏宾)“我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始终坚信,那些愿与中国携手共进、造福中国和世界的企业,将会在这里获得广阔的发展机会。”阿斯利康全球CEO苏博科27日说。

图为3月27日,苏博科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发言。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25日至2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包括苏博科在内,超过100位境外嘉宾参会,涵盖了能源矿产、金融保险、信息通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消费品和咨询服务等十多个产业的跨国企业。

  世界经济期待中国经济复苏反弹,跨国企业则始终在开拓中国机遇。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直言,当你来到这个市场(中国)的那一刻,就会看到它是多么充满活力,令人兴奋。

  与中国“携手共进”,吸引跨国企业的引力在哪里?

  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长兼CEO赵国华认为,当前,在高质量发展目标的驱动下,中国产业正在迈向智能化、高端化和绿色化。“各行业都在加快数字化转型、低碳化转型,这给我们带来了成长空间,让我们看到了大量市场机遇。”

  赵国华称,一方面,中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将数字化作为产业升级的驱动力,重视数字化创新、拥抱新技术,用户对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加。另一方面,中国强化绿色发展,包括减碳、循环经济、新能源等,践行可持续。这描绘了清晰的可持续转型路径,使可持续和绿色成为所有行业的必选项,对此类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需求大量涌现。

图为3月25日,盛睿安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经济峰会分组会上发言。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看到数字经济机遇的还有高通公司总裁兼CEO安蒙。谈及此前中国官方公布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他认为这是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鲜明例证。据世界经济论坛测算,2022年全球60%以上的GDP依赖于数字技术。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给包括高通在内的各方带来广阔机遇。

  苏博科则对开幕式上一场主旨演讲的四个关键词“增长、创新、绿色发展、合作”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这四个关键词承载着阿斯利康与中国共同的首要任务与价值理念,同时也为阿斯利康创造了诸多机遇。30年时间,阿斯利康中国从曾经的一个商业办事处发展到今天,已成为阿斯利康全球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度参与创新药物的研发与生产,并惠及全球。

  中国践行绿色发展并提出“双碳”目标,也让达能全球CEO盛睿安感到兴奋。

  “我们希望与政府和商业伙伴合作,在再生农业实践、循环和低碳包装系统、森林保护和造林计划、减少食物浪费等领域,找到适合中国的气候解决方案。我们相信,这些实践将有助于美丽中国的建设。达能希望与中国政府和商业伙伴们紧密合作,一起朝着与食品和气候变化相关的宏伟目标共同努力。”盛睿安说。

  看好中国市场,跨国企业也用行动说话。来北京参会前,安利全球CEO潘睦邻去了一趟广州,了解大湾区实施高质量发展的情况。3月21日,安利宣布将投入6亿元人民币,对广州生产基地实施为期五年的升级改造计划,这也是该基地第十次增资。

  3月25日,阿斯利康与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宣布再度扩大在华生产投资,携手青岛市深化区域总部及罕见病高地建设合作,展示了跨国企业对于中国经济及供应链稳定的长期信心。据此次协议,阿斯利康将在青岛建设布地格福吸入气雾剂国内生产供应基地。该项目总投资约4.5亿美元。

图为3月27日,奥利弗·贝特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发言。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正如安联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奥利弗·贝特所言:“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也是未来创新和质量非常重要的来源国,希望中国和世界同步取得发展的成功。”(完)

【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