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地区将新建4座特高压变电站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分享到:

川渝地区将新建4座特高压变电站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3年03月30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川渝地区将新建4座特高压变电站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议现场。 国网重庆电力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30日电(记者周毅)记者30日获悉,国网重庆电力将加快推进特高压入渝工程建设,提高保障能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当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召开“以高质量电力保障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2023年履责实践发布会暨社会责任沟通日。

  据介绍,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国家重点输电工程,现已纳入《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年重大项目清单》。整个工程将在川渝地区新建4座特高压变电站,变电容量2400万千伏安,新建双回特高压线路约2×657千米,总投资约280亿元。

  工程建成后,西南电网的主网架电压等级将从500千伏提升至1000千伏,能有效承接川西甘孜、阿坝地区水电等清洁电能外送,极大加速川渝电网一体化进程,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加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

  该工程已于去年9月核准,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重庆铜梁特高压变电站四通一平施工,重庆段线路已全面开工建设。同时,疆渝直流特高压工程目前已完成可研评审,正在加快开展核准前的各项工作,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能够开工建设。(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