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湛高铁全线首座跨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分享到:

广湛高铁全线首座跨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3年03月30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湛高铁全线首座跨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广湛高铁全线首座跨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魏婕 摄

  中新网阳江3月30日电 (郭军 魏婕)3月30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由广湛铁路公司投资、中铁十局承建的广湛高铁七标长兴村特大桥跨G15沈海高速(72+128+72)米连续梁在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境内顺利合龙,这是广湛高铁全线首座特大桥跨高速连续梁合龙,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取得关键性突破,也为实现广湛高铁早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长兴村特大桥跨G15沈海高速(72+128+72)米连续梁工程为广湛高铁控制性工程之一,是广湛七标跨度最大的连续梁,设计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工期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安全难度大。

广湛高铁全线首座跨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武魏婕 摄
广湛高铁全线首座跨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魏婕 摄

  该连续梁横跨的沈海高速,日均车流量最高达13.3万辆/日。由于连续梁刚进入高速公路的部分节段设计净空难以满足高速公路限高要求,现场施工时需局部封闭高速行车道,施工安全压力巨大,为确保连续梁按期顺利合龙,项目部多措并举合理安排工期,施工前精心策划,全力办理跨路手续,施工过程中精心组织,在封闭高速行车道且确保高速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该工点多次迎接各层级、各单位检查,是广湛高铁全线质量、外观、线型控制最好的连续梁。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广湛高铁全线首座跨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武魏婕 摄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广湛高铁全线首座跨高速连续梁顺利合龙 魏婕 摄

  由中铁十局承建的广湛高铁第七标段正线长46.938公里,桥梁占比高达49.5%,共28座、长23.224公里,是施工的重点和难点。

  广湛高铁位于广东省境内,正线全长约40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自广州枢纽广州站引出,沿途经过广州、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规划湛江北站。广湛高铁建成开通后,对于完善粤西地区快速铁路网布局,加快阳江高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