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集多方资源全力寻找、挖掘信息技术新势力

分享到:

“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集多方资源全力寻找、挖掘信息技术新势力

2023年04月01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集多方资源全力寻找、挖掘信息技术新势力
专家代表与企业代表,分别从产、学、研多个维度出发,共同探讨如何拥抱当下的科技革新浪潮。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 陈静)科学技术及相关应用的发展正在快速改变着人类的未来,方兴未艾的新一代通用AI技术,将全世界的注意力聚焦到科技创新。记者1日获悉,“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第二场开赛,集结多方资源全力寻找、挖掘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势力。

  据悉,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践行“以赛代育、以赛代培”,逾40支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的参赛团队深度链接科研、产业、投融及园区等多重势能。本届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初赛入围项目共156个,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项目占比25%,覆盖AI、大数据、物联网、元宇宙、云计算等细分赛道。50%以上项目参赛方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半数以上企业研发人员占比超过50%,约20%企业有Pre-A轮以上融资。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科创办主任岑岺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处于初创阶段的参赛团队创始人需要掌握核心研发技术能力,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后续更需要学习整合与链接资源的能力。岑岺表示,学院打造科研、投融与赋能生态系统,针对科创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陪伴创业者成长的企业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助力技术带头人成为优秀的企业家。作为本次比赛的协办方,漕河泾开发区孕育了一大批优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初创企业,开发区代表李婷表示,将开放其全链路赋能体系给到参赛团队。

  在正式开赛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孙金云、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赵星等教授代表与企业代表,分别从产、学、研多个维度出发,共同探讨如何拥抱当下的科技革新浪潮。一场思想碰撞为参赛团队打开思路,带领他们直面最前沿的行业思潮与产业变革。孙金云认为:“科技创新是人类进步的重要发动机,商业文明是另外一个发动机,只有这两个动力都齐备,科创企业的发展才能行稳致远。”“基于国密信创的新一代身份安全服务”项目团队负责人表示:“在科技发展的过程中必然包括认知的演变,擅长将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并推向市场的科技创新公司,会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同和支持。”

  赛事评委之一罗妍表示,这次的参赛项目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项目在技术或商业模式创新方面进行了突破,超出预期。她指出,不少参赛项目应用了最前沿的技术成果,这令她非常欣喜。评审及投资人张小龙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非常重视数据、能够用IT来推动技术变革的比赛,评选系统把多方干扰因素充分考虑进去,整合成一个客观、公正的评选系统,我印象非常深刻。”他期待有特色的项目能抢占市场先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是复旦管院科创赋能生态圈中重要的一环,通过人才赋能、管理赋能、资本赋能及产业赋能“四位一体”的生态赋能手段,构建先进科创技术与商业模式的赛事展示平台。接下来,长三角聚劲科创大赛将走出上海,走进长三角城市圈,带领来自长三角及全国各地的科创团队拥抱各地区优势资源,将复旦管院科创赋能生态圈扩展至中国各地。(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