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点赞江北金融商贸工业“三驾马车”并进

分享到:

海外华文媒体点赞江北金融商贸工业“三驾马车”并进

2023年04月11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外华文媒体点赞江北金融商贸工业“三驾马车”并进
图为参访团成员参观重庆江北区城市形象展示中心。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4月11日电 (陈媛 刘相琳)“感受了烈日下观音桥的繁华,也走过晚风微凉的九街,江北区充满动力、活力、魅力。”哈萨克斯坦《今日丝路》记者宋欣11日对记者说。

  “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参访团10日至11日走进重庆江北区,实地感受江北区如何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推进先进制造业聚集区建设。

图为参访团成员参观重庆江北区城市形象展示中心。 陈超 摄
图为参访团成员参观重庆江北区城市形象展示中心。 陈超 摄

  重庆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说,江北正成为科技兴业之区,金融、商贸、工业“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强势崛起,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竞相涌现,经济发展总量、质量、结构、效益实现全面跃升。

  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是江北区金融产业的“璀璨明珠”,江北区目前正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以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为依托,江北区金融能级持续增强,金融机构、金融功能、金融人才“三集聚”优势明显。目前,该区聚集各类金融机构近500家,区域性以上金融总部92家。

  金融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法律保驾护航。参访团一行来到西部金融法律服务中心,该中心于2022年4月成立,公共法律服务、诉讼服务、检察服务、警务服务“四大功能区”在这里汇聚,可实现金融案件法律事项“一站通办”。自该中心成立以来,四大功能区累计办理金融案件1.5万件。

  江北区观音桥商圈作为西南地区商业最旺、生态环境最优、业态最时尚的商圈之一,拥有商业商务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北城天街、星光68、大融城等近10大购物中心,齐聚GUCCI、BURBERRY等30余个国际顶级品牌,近200个品牌区域首店在此入驻。

  江北区目前正加快建设观音桥国际知名商圈,持续推动“不夜九街”品牌,将培育重庆第1个百亿级商业综合体——中環万象城,未来这里将会成为重庆最顶级的国际消费聚集地之一。

  “这里拉近了重庆和全球的‘距离’,集结国际国潮知名品牌入驻,走进这里跟我在美国购物没有区别。”美国华人网总编辑于天竹说。

  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是江北区先进制造业的重点代表企业之一,目前,该工厂已建成投产2条智能化总装生产线,引入5G+AI等36类智能技术,实现生产全流程数字化和智能化,是全球洗碗机行业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

  “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与日本一些工厂生产线智能化程度不相上下。”在日本乐乐中国电视台总编辑欧阳乐耕看来,中国产品与日本产品质量上已差别不大,与国外产品相比差距在服务。建议中国产品进一步重视服务,进而占据更多中高端市场。

  近年来,江北区不断推动产业发展现代化,着力打造智慧赋能、结构优化、绿色低碳、质量效益领先的智造强区和重庆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江北区经信委主任万宇表示,近年来,江北区不断优化工业产业结构,坚持“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手抓。2022年,汽车产业和电子电器产业分别实现产值902亿元、242.1亿元,同比增长43.3%、10.8%。(完)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