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集中开工一批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项目

分享到:

重庆集中开工一批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项目

2023年04月17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重庆集中开工一批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项目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4月17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沙坪坝区17日举行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总投资17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17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大宗商品贸易、冷链物流基地、现代乡村产业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17个项目将助力重庆不断拓展西部陆海新通道覆盖面和影响力。

  其中,重庆公运公铁联运中心(A区)项目建成后就将为中欧班列、渝甬班列、渝穗班列等国际班列提供集装箱周转、集结的场地,形成铁路运输与公路运输的接驳点,打造功能齐全的多式联运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占地258亩,总投资5.3亿元,将助力重庆国际物流通道发展。

  总投资约73.3亿元的国际物流城“一带一路”核心区片区开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片区路网、东盟特色商品贸易产业园、通道数字经济产业园、梁滩河百里生态画廊示范段、国际物流城地标等工程,将助力国际物流城建设成为“服务全球供应链的国际枢纽、展示内陆开放成果的门户窗口、产城景整合发展的现代化新城”。

  此外,依托中老班列、陆海新通道及重庆铁路口岸优势资源打造的“中老大宗商品贸易中心项目”,将重点开展老挝石材、煤炭、铁矿等大宗商品,以及白糖、茶叶、香米、木薯粉等老挝特色农副产品的进口贸易、国内贸易业务。项目成熟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进出口贸易额约6亿元。(完)

【编辑:杨彦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