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叶、白鹿为家乡代言 常州10亿元补贴豪推文商旅融合发展

分享到:

高叶、白鹿为家乡代言 常州10亿元补贴豪推文商旅融合发展

2023年04月17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高叶、白鹿为家乡代言常州10亿元补贴豪推文商旅融合发展
常州籍演员高叶担纲常州文旅大使,为家乡倾情打CALL。 唐娟 摄

  中新网常州4月17日电 (记者 唐娟)“常州聚焦‘新消费、新流量、新渠道’,拿出10亿元补贴资金,出台奖补政策,让常州成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旅游目的地。”4月17日,江苏省常州市举行文商旅融合发展大会。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致辞中邀约海内外游客。

常州籍演员白鹿担纲常州文旅大使,为家乡倾情打CALL。 唐娟 摄
常州籍演员白鹿担纲常州文旅大使,为家乡倾情打CALL。 唐娟 摄

  大运河流溢着文脉,也流淌着乡愁。本次大会邀约了常州籍演员白鹿、高叶担纲常州文旅大使,为家乡倾情打CALL。自小生在运河畔,白鹿用常州话热情邀约大家一起来常州“白相相”(玩)。演员高叶邀请大家,一起品赏江南舌尖美食,感受常州欣欣向荣的文商旅产业,祝愿家乡冲刺“万亿之城”的征程上一路“狂飙”。

演员高叶担纲常州文旅大使。 主办方提供
演员高叶担纲常州文旅大使。 主办方提供

  大会上,《常州特产》常州文商旅融合宣传片现场“开箱”,为非比寻“常”的旅游体验提供了新思路。随着大文旅时代的到来,跨界整合、文商旅融合已然成为时代和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著名作家,人民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得主马伯庸在题为《城市文化名片的6C标准》的主旨演讲中,从文化底蕴、价值观、连接现实等元素,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选择内容、开发IP,把地方文化转换成能够落地的城市文化名片。蚂蚁集团数字公共服务总经理陆唯一、普华永道中国合伙人马燕就数字生活、数字消费勾勒了文商旅融合发展路径蓝图。

演员白鹿担纲常州文旅大使。 主办方供图
演员白鹿担纲常州文旅大使。 主办方供图

  打造长三角文旅一体化新样本,常州与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湖州、芜湖、盐城、泰州等9座长三角重点城市共同签订文旅战略合约协议,把互相“串门”变成协同共进。2022年,常州接待游客超过63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千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800亿元,位居全省前列,文商旅消费已成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致辞。 主办方供图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致辞。 主办方供图

  消费复苏离不开政策加持,常州出台19条奖补措施,“真金白银”促文商旅体消费全面升温。常州将拿出300多亿元更新老城厢项目,重现“中吴要辅、八邑名都”盛景;打造止园、大观楼、季子文化展示中心等文化地标;推动老西门、青果巷、大庙弄等历史片区商圈复兴……预计到2025年,常州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6.3%,游客接待量1.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2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0亿元以上,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区域性消费中心。

  据悉,常州持续推进总投资超1200亿元的“532”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东方侏罗纪、天目湖动物王国、舜山季子小镇等融合型景区……预计到2025年新增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1个世界级旅游景区、1-2个千万级核心旅游景区。(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