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开幕 签约总金额1110亿元

分享到:

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开幕 签约总金额1110亿元

2023年04月20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4月20日电 (张旭)第五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以下简称中新金融峰会)20日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开幕,以中新金融合作、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为重点,共达成签约项目90个、合同金额1110亿元人民币。

图为中新金融峰会重点项目签约现场。 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以重庆为运营中心。其实施以来,推动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信及教育、医疗、旅游等领域一批项目落地,已逐步成为中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新名片。

图为位于重庆的开幕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重庆市市长胡衡华说,近年来,重庆依托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深入推进中新金融合作,累计签约302.1亿美元的金融服务项目。中新金融峰会日益成为中国与东盟金融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重庆金融开放发展的重要标识。

图为位于重庆的开幕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部长、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说,2022年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旨在减少贸易和投资的壁垒,打造便利化的环境,监管制度日益透明,金融服务业的市场主体也将从中受益。

图为参会人员观看中新金融峰会成果展。 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杨莉明提到,东盟和中国已启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谈判,双方一致承诺中国—东盟自贸区将顺应全球商业发展趋势,加强金融合作与互联互通将推动中国—东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更加紧密的区域间金融生态体系有助于降低跨境交易的成本。

  据介绍,近年,中新双边经贸合作持续快速增长,中国连续十年是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新加坡是中国在东盟最大投资目的国,也是中国吸引外资的最重要来源国之一,中新双向投资总额已经超过2000亿美元。(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