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联合体在重庆成立

分享到:

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联合体在重庆成立

2023年04月21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4月21日电(梁钦卿)西部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联合体(下称“金联体”)21日在重庆成立。金联体由重庆地方法人银行联合政策性银行、中外资商业银行在渝机构共同发起,组织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金融机构共同参与,56家成员机构共同设立。

  据了解,金联体将推动各成员机构充分把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机遇,共享服务网络、共享信用信息,实现中外资、离在岸、机构网络信用信息的联动,探索形成覆盖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全域的市场交易网络和金融服务体系。

  金联体将打通内部金融信用,开展同业合作,实现信用信息联动,解决境内外金融机构同业间信息不对称导致的金融服务碎片化、分散化问题。同时,撮合企业经贸投资合作,解决企业跨境经贸合作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跨境寻求交易合作难问题。

  此外,金联体还将提供更加本地化的金融服务,共享境内外金融机构持有的企业金融信用及需求信息,解决企业跨境金融需求及信用信息不对称导致的跨境活动授信难、融资服务不足、融资成本高的问题。

  目前,金联体依托本地法人金融机构联动四川、广西等异地法人机构,服务网点超3000家,网络覆盖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各省区市;依托中资政策性银行、开发性银行、商业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星展、渣打等国际性金融机构,联动通道沿线国家的当地分支机构,境外服务网点超千家,网络已覆盖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各国。(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