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观察:中国孕婴童用品产业快速发展 产品迭代创新

分享到:

广交会观察:中国孕婴童用品产业快速发展 产品迭代创新

2023年04月26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广州4月26日电 (记者 蔡敏婕)近年来,中国孕婴童用品产业快速发展,企业数量和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发展前景广阔。为顺应行业发展需要,正在广州举行的第133届广交会新设孕婴童用品展区,展出童车、婴童家具、幼教用品、母婴电器等逾千种海内外市场热销产品。

  记者通过巡馆发现,孕婴童产品呈现迭代创新的新趋势,契合新生代的消费需求。与此同时,多家企业表示,如今孕婴童用品不再追求配色,而是要求多功能、环保和高品质,符合目标市场认证标准。

  根据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布的《2023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22年中国玩具出口保持持续增长,其中儿童推车出口比上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玩具和儿童推车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的出口均呈现强劲增势。

  福建省漳州市陈字贸易有限公司是食品罐头供应商,产品出口至马来西亚、法国、俄罗斯、荷兰、约旦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顺应潮流开发出海洋类母婴食品,并打出‘爱宝妈,宝妈也要爱自己’的关怀主题。”该公司董事长陈俊兴说,“新展区做到了精准引流,让专业采购商能迅速地找到所需要的产品,企业参展效果自然倍增。相信在秋交会时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效。”

  脚踏卡丁车、山地自行车......在广东华侨欧胜企业有限公司展位,多款儿童用的自行车亮相,其中一款12寸儿童自行车是该公司主打产品,目标市场包括中东、东南亚、欧洲、美洲等地区。该展位工作人员表示,凭借质量优势和配套的销售服务,该公司产品远销逾百个国家和地区。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婴儿三合一乌龟游戏垫球池、带仿真冲水声和收纳功能的儿童训练马桶......与以往相比,除产品安全性和价格外,教育性超过趣味性成为消费者购买玩具的首要考虑因素。

  在可妮婴儿用品(深圳)有限公司展区,一款婴儿音乐灯光投影游戏垫健身架吸引采购商注意。据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该款产品是公司主打产品之一,带有灯光投影及音乐功能,有助于锻炼宝宝的视力、听力及反应能力,与此同时,还配有可拆卸支架,增加游戏垫的用途,延长产品使用周期。参展以来,已有来自俄罗斯、南美和中东等地的采购商咨询。

  “近年来,中国孕婴童用品市场进一步细分,我们想把产品开发得更超前一点,而且海外市场也重视学龄前的产品,我们也推出只适合0至3个月的婴儿玩的幼教产品。”据汕头市利美贸易有限公司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总体看来,目前市场上玩具种类比较多,同类产品的竞争力也比较强。

  在多个展位上,有软胶手抓球等产品被标记为“环保,符合出口标准”。衍生控股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彭少衍说,“由于社会环境的变化,过去更多家长看重婴童产品的价格,但如今会更重视产品成分、品质、颜值等方面。”

  SGS中国区轻工产品服务高级技术经理张晓宁认为,新生代消费群体对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产品耐用性提出考验,“我们根据电商平台的大数据发现,中国新生代父母消费理念和国际最新趋势是同步的,都更追求品质。”

  有业内人士分析,外贸新形势下,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更有生命力。企业需要从设计、产品概念等方面打造自主品牌,以此获取更多订单。(完)

【编辑:李赫】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