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分享到:

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023年04月27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东盟专线】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中新社重庆4月27日电 (记者 钟旖)中国(重庆)RCEP经贸合作论坛27日在重庆市巴南区举行。现场,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与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11个海外分中心同步揭牌。

  重庆RCEP投资贸易服务中心(下称“中心”)是政府打造的,集法律、财税、金融、商务考察、项目撮合与落地、政商关系建设与跨国公关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设在重庆市巴南区的公路物流基地东盟国际物流园内。

  中心将立足重庆、辐射西南,汇聚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政商资源及经贸服务链专业机构,并建立丰富的境内外工作网络,为加强重庆市与RCEP成员国的双向经贸互动提供全方位服务,让RCEP成员国的在地企业更好地融入到全球经济发展进程中,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2022年,重庆与RCEP成员国进出口总额超2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占全市外贸总额30%以上;RCEP成员国在渝新设项目39个。

  “重庆与RCEP成员国经贸往来密切,产业互补性强,发展前景广阔,合作机遇巨大。”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张国智在致辞时说,下一步,重庆将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拓展和深化与RCEP成员国的经贸合作,推动合作机制更加健全、要素流动更加自由、资源配置更加高效、市场融合更加深入,积极建设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城市。

  泰国商务部副次长艾卡阐·斯达瓦拉澜(Ekachat Seetavorarat)通过视频致辞说,自RCEP生效以来,泰国与RCEP成员国的贸易取得了较大增长。相信中心揭牌后,将促进泰国与重庆、与中国及 RCEP各成员国在各个行业的贸易和投资深入发展。(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