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再建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开工

分享到:

重庆再建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开工

2023年05月09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重庆再建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开工
图为集中开工现场。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5月9日电 (记者 刘相琳)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暨綦江区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9日在重庆綦江区举行,总投资76.1亿元的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卫生医疗、铝(再生铝)及精深加工、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消费品工业、电子信息、信息安全、教育、基础设施等领域。重点项目包括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项目、国维重庆经贸职业学院綦江校区、下北街片区城市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

  其中,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规划编制床位1000张、医务人员1500人。该医院定位于打造以心血管为主,集心脏内外科、肿瘤、康复等学科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水平医疗救护中心和高标准医养康复中心,由地方政府主建、输出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主管、主营。江苏省人民医院将为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派驻至少10%的医疗骨干。

图为集中开工现场。 周毅 摄
图为集中开工现场。 周毅 摄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科室在全国排名前列。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占伊扬说,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将不仅服务西部地区,构建重庆心血管疾病领域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还将促进重庆医疗救治高水准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提升重庆心血管疾病整体诊疗水平,使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的百姓不出远门即能享受高水平医疗资源。力争通过5至10年,将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打造成以心血管(心血管内科、心脏外科)为主,集肿瘤、健康管理、康复、皮肤及变态反应等学科为一体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綦江区委书记姜天波在开工仪式上表示,綦江将坚持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同质化经营、同质化发展,全面平移江苏省人民医院顶尖的医疗人才、医疗技术、医疗管理,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创新合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教学科研、临床试验、肿瘤防控等能力,充分借助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疾病医疗技术,全面学习运用新技术、新疗法、新材料,带动地区医疗服务水平整体跃升,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据了解,重庆于2021年被纳入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省市。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此前透露,江苏省中医院重庆医院(永川区)、江苏省人民医院重庆医院(綦江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重庆医院(两江新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医院(北碚区),4个输入医院将在2025年底前全面建成。(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