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二手车金融渗透率首次追平新车

分享到:

报告:中国二手车金融渗透率首次追平新车

2023年05月18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闫晓虹)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18日发布的2023中国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二手车金融渗透率首次追平新车金融渗透率,两者渗透率均达64%,且皆为历史新高。

  据介绍,该研究从零售信贷和库存融资两个领域评测经销商对汽车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是衡量金融机构汽车金融业务体系能力的标尺。今年的研究中除了涵盖零售信贷和库存融资这两个传统领域,还对融资租赁、二手车零售信贷、车险及类车险服务产品等内容进行系统性衡量,同时也将调研范围由传统燃油车汽车金融市场,扩展至新能源汽车金融市场。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得分采用1000分制。

  研究显示,2022年,中国新车市场金融渗透率为64%,较2021年上升两个百分点,虽然新车贷款渗透率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但新车零售信贷市场从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的转变趋势已经显现。二手车市场金融渗透率同样高达64%,较上一年大幅提升十个百分点,二手车存量的增加以及金融机构大力投入二手车金融是二手车金融渗透率大幅提升的两大主要驱动因素。

  此外,零售信贷领域,行业整体满意度下降:2023年,零售信贷领域平均满意度为822分,较去年下降16分。

  库存融资领域,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满意度有所进步:2023年,库存融资领域平均满意度为837分,较去年下降2分,但相较零售信贷领域,满意度整体表现较为稳定。汽车金融公司/财务公司满意度为843分,较去年的841分有所提升。

  J.D. Power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增量时代迈入存量时代,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的持续增长,以及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的逐步提升,汽车金融市场也随之产生了一系列新的变化。(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