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会在沙特举行

分享到:

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会在沙特举行

2023年05月22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会在沙特举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推介会现场致辞。 杨鹏 摄

  中新网银川5月22日电(记者 于晶)5月2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获悉,当地时间21日,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推介会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致辞中说,中阿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十年来,我们携手成功举办了五届中阿博览会,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造条件,推动中阿合作开出繁花、结出硕果,特别是在沙特政府和企业的踊跃参与下,中阿博览会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重要成果,平台功能日臻完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凸显。沙特是本届博览会主宾国。欢迎沙方各界来宁夏参会参展,深挖互补优势、发掘合作潜力,共同谱写新时代中阿经贸合作新篇章,为服务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全面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班达尔·胡拉耶夫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沙在经贸、产能、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双边经贸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已成为沙特最主要且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之一。如今,中沙在工业、运输、物流等领域已签订30多项投资协议。“我们非常愿意借助中阿博览会这一成熟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加快合作步伐,也期待与宁夏在上述乃至更多领域开展务实经贸合作,将中沙合作推向新高度。”

  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临时代办殷立军说,通过十年的合作交流,中阿博览会规模不断扩大、成果日益丰富,展现出强劲韧性和旺盛活力,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相信在主宾国沙特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本届中阿博览会将会成功举办。

  第六届中阿博览会将于2023年9月21日—2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本届博览会以“携手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共享新未来”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暨“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促进大会,以及8个分项会议论坛,主宾国沙特系列活动、主题省广东系列活动2项机制性活动,设置了4大展览展示区,致力于推动中国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广泛交流合作。(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