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举办首届链博会 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

分享到:

中国将举办首届链博会 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

2023年06月09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国贸促会:预计首届链博会参展企业超300家 国际采购商占比超四成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 李晓喻)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开放合作的最新举措。

  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首届链博会展览总面积预计将超过10万平方米,设置五大链条和一个展区,即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和现代物流等供应链服务展区。

  他表示,链博会不是展示单一产品,而是展链条、展生态。链博会上,将纵向展示各链条上中下游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技术,突出绿色发展、低碳环保和数字化转型;横向展示金融、物流、贸易咨询、商事法律、文化旅游及创意设计等供应链服务,形成相关产业发展的生态圈。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峰会,同时围绕5大链条举办5个主题分论坛,以及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新品发布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据介绍,目前已有上百家包括世界五百强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等各类中外企业确认参展,预计届时专业采购商和观众人数预计超过10万人次,国际采购商占比预计超过40%,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并不单纯追求链博会期间要达成多少成交额。”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说,检验链博会实际效果的主要指标是看促成了多少企业在供应链上的合作,是不是帮助企业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

  于健龙称,通过组织投资对接会、洽谈会、项目路演、资本对接等活动,邀请跟跨国投资密切相关的服务机构参与,链博会将为中外企业提供更多投资合作机会,特别是助力一些专精特新企业和大企业之间进行更多合作。(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