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论道葡萄酒“风土” 交流包容促“美美与共”

分享到:

嘉宾论道葡萄酒“风土” 交流包容促“美美与共”

2023年06月10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银川6月10日电 (记者 杨迪)“葡萄酒文化的本质是‘多元差异’,要做到互相欣赏、美美与共,就需要我们有更多的文化包容性。”在10日举行的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平行论坛“自然·风土论坛”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主席郝林海如是说道。

  当天,围绕“自然风土、科技创新、投资贸易、品牌融合”四个话题,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平行论坛在银川举行。在“自然·风土论坛”上,中外专家学者展开交流,探讨葡萄酒文化及产业交流合作互鉴。

  在葡萄酒领域,“风土”的概念源于法语“Terroir”,即指土壤、气候等影响葡萄酒风味的自然因素,以及酿酒传统、工艺等人类行为活动。

  郝林海以“天、地、人”形容“风土”。“一款葡萄酒的背后,有自然环境的影响,也有人文的影响。”他认为,“风土”是有“籍贯”的,不同地区、产区的葡萄酒各具风土特色,也展现了葡萄酒文化百花齐放、多元差异的特质。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风土’这一概念也影响了中国的葡萄酒行业。”WBO葡萄酒商业观察总编杨征建表示,“风土”不应与创新对立,不能和市场割裂,应有“中国式”表达。

  “(对于)‘风土’,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解读,也可以从中相互启发。”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表示,中国正伸出双手,融入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世界。(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