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一期主体建设完成

分享到:

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一期主体建设完成

2023年06月12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6月12日电 (张旭)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一期项目12日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该项目工程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距离正式投用又近了一步。

  竣工验收会上,验收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资料审核和实地查看,一致认定该项目建设符合程序,满足竣工要求,验收合格。

  据悉,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一期项目占地面积269亩,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依托智慧集装箱堆场、冷链仓库、冷冻品加工区、普通仓库、办公用房、配套用房及相关附属设施,搭建陆海新通道运营中心、国际海运箱共享调拨中心、进出口冷链集散分拨中心及进出口普货集散分拨中心,实现国际集装箱储存转运、进出口冷链储存加工、展示交易、大宗货物集散分拨、现货及期货交割、供应链服务及金融服务平台七大功能。

  陆海新通道重庆无水港项目是中国相关省区市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标志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互联互通水平的无水港建设先行示范项目,将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促进中国西部各省区市进一步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