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建国际火锅村 集聚全球特色火锅资源

分享到:

重庆将建国际火锅村 集聚全球特色火锅资源

2023年06月13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6月13日电 (梁钦卿)为助力重庆火锅走出国门、香飘世界,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彭和良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重庆将规划建设集聚全球特色火锅资源的“重庆国际火锅村”。

  重庆火锅因麻辣鲜香的口味俘获了一大批食客的芳心,重庆也因此被誉为“中国火锅之都”。2022年,重庆火锅全产业链收入超4000亿元人民币。据重庆市火锅协会统计,目前,小天鹅、德庄、刘一手等多家本土火锅企业,已累计在海外开店超600家,分布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

  彭和良介绍,重庆将做大火锅食材产业。建设一批集约化、绿色化、智能化的火锅食材种养(殖)基地、火锅底料加工和火锅预制菜优质原料供应基地。提档升级火锅食材产业园,引育全球特色火锅底料、预制菜优质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入园发展,探索建立产业生态联盟。

  同时,重庆市将规划建设集聚全球特色火锅资源的“重庆国际火锅村”;支持火锅企业加大国际国内营销推广力度,“走出去”发展;实施“千企万店数字化转型”行动,加快推进火锅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拓展“云火锅”新空间。在做靓重庆火锅品牌文化上,重庆市将打造名菜名品、名店名企、名区名城,提升“中国火锅之都”品牌价值。组织开展“重庆火锅全球行”活动,多样化多形式多途径传播重庆火锅美食文化,助力重庆市国际美食名城建设。

  “作为一道代表中国辣味文化的美食,重庆火锅已在国际上获得广泛认可和喜爱。”重庆市火锅协会会长陈国华认为,“重庆国际火锅村”目前正在规划建设阶段,目的是将全球特色火锅资源聚集在重庆,把重庆火锅作为中国的一个文化符号推向世界,向海外传递重庆的火辣文化和山城魅力。(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