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商事登记“渝港通”平台上线

分享到:

重庆市商事登记“渝港通”平台上线

2023年06月25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6月25日电 (梁钦卿)由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的商事登记“渝港通”平台25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实现香港投资者商事登记公证文书跨境信息化流转,港人港企足不出户即可在渝办理营业执照。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周毅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周毅 摄

  香港是重庆第一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第一大境外投资目的地。截至6月19日,重庆市现存港资企业在外资企业中数量占比48.57%、注册资本占比81.79%。

  目前,司法部在香港设立的“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是唯一一个对涉港公证文书进行签章转递的机构,“中国委托公证(香港)信息化平台”是其办理涉港公证文书转递的信息系统。

图为活动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周毅 摄
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社记者 周毅 摄

  重庆市打造的商事登记“渝港通”平台,依托“中国委托公证(香港)信息化平台”与重庆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将“纸质版变电子版”,在线共享涉港公证文书和实时查询核验,同时解决登记机关对文书真伪验证和申请人免于提交纸质公证文书的两项需求,有力保障登记注册中涉港文书审查的安全性。至此,重庆市在港资商事登记领域全面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

图为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富智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周毅 摄
图为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富智致辞。 中新社记者 周毅 摄

  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富智表示,以往香港投资者在重庆兴办企业时,其商事登记证明首先需要经当地委托公证人的公证,再经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对公证文件进行签章转递,最后,申请人需要从香港专程携带原件到登记窗口进行提交,耗时大概要一个月时间。“渝港通”平台上线后,办理这些流程只要一周左右,极大提高了香港投资者赴渝开办企业的便利度。(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